好想吃鸡翅

方舟

茶味点心

百粉点文,人物OOC都是我的锅,现代paro。
@KSANA   妹子你的太爷爷糖~不知道我这渣文笔你喜不喜欢(TεT),要是觉得不甜请用力骂我!


我的邻居是个头上带着绿的人。
啊,别误会,不是绿帽子。我是说他头发是绿的,怎么样,厉害不?

我跟他见的第一面应该就是我刚搬来的第一天。
那天早上我抱着早搞早完事的念头一个人上上下下把十几个箱子从一楼搬到了六楼,刚放下最后一个箱子就腿一软脸朝地趴了下去,现在想想鼻子还有点疼。
然后我就听到‘咔’的一声,对面邻居打开了门。
我想着是不是自己动静太大扰了他清梦,正转过身准备和他道歉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绿头发的帅哥微笑着看着我。
哦哟我的小心脏啊,当时就扑通扑通跳起来了,本来听介绍我来住这儿的人说是个老头子啊,有这么帅(美)的老头子吗!
我这边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绿头发的帅哥就先开口了。
你就是新的住客吗?我是你的邻居,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他向我伸出手要扶我起来。
妈的人帅就是不一样,说话都那么好听,我没出息的用力地点着头,拉住了他的手。
要来我家休息一下喝杯茶吗?
因为身高差,他一眼望去我家乱糟糟的场景简直一扫无遗。
哇,人帅还心地善良,我都快沦陷了。虽然应该是我样子实在太惨让他看不下去了……
嗯!好啊!
拉我起身后他便转身走向他家,我拍拍屁股急忙跟上。

刚进他家门口一股淡淡的茶香就扑鼻而来。
我突然想起来他是说请我喝茶来着吧??
我不喝茶的啊!?
当我懵逼的站在门口时,他已经泡起茶来了。
我这是要完啊!要是等会给绿发帅哥看到我喝一口茶就吐出来的样子这印象分不得唰唰唰的往下掉啊!叫你见色就忘了形!叫你见色就忘了形!
此刻我恨不得扇自己几大耳刮子。
你是不喜欢喝茶吗?
我脑内活动了这么久,人早就泡好茶看我智障了。
那个……额……我其实……
顶着帅哥温柔的目光,我脑子乱成了一坨浆糊。正当我打算出卖自己灵魂选择死亡(喝茶)的时候,他发话了。
不喜欢喝茶也没关系,我这里还有些点心。
他手一伸,在旁边的柜子上拿下来个盒子,包装挺简单的,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玩意贵的要死……
试一下吧?
嗯,抹茶味,帅哥你是有多喜欢茶?!不过我这人很奇怪,不喝茶,抹茶倒是可以接受。
于是我拿了一小块,哦,麻薯之类的东西吧……
然后……
好好吃啊!!!帅哥我能再拿一块吗?!
他明显的愣了一下,轻笑出声。
好啊,吃吧,我也很喜欢吃这个呢。
另外,我叫莺丸,请问……
哦噢!我叫XX!
莺丸……吗?很好听的名字啊……等等我刚刚是不是无意中说了些什么???

莺丸先生,这个点心你是在哪里买的啊?
沉默了一会后,我还是问出了这句话,好吃的比帅哥还重要!!!
我也不记得了呢,你很喜欢吗?
是啊是啊!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心急的我凑上前去,身子跨过了茶几,拉近了和莺丸的距离。而莺丸还是端端正正的坐着,丝毫不被我的动作影响。
嗯,不记得了。
不过……我家还有一些这种点心,你可以每天下班来我这边喝茶吃点心。
莺丸放下茶杯,温柔地对我说到。
啊啊啊啊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邻居!!!
我忍着想冲上去抱住他的欲望,瞪着自己无比真诚的眼睛表示感谢。
好好好,谢谢谢谢啊!!莺丸你太好了!
不用谢。
说着他又端起茶杯茗了一口。

初次见面后一个月————

我真的有病,当初有母上介绍的工作放着不做跑来这种天天加班的公司打工。
又一次深夜才回到小区的我如是想到。
现在莺丸应该早就睡了吧,唔……想吃点心……
感觉自己的口味已经被莺丸的点心养刁了,他是怎么做到有那么多种抹茶味的不同种的点心的?
走到家门口,我抹掉了额头上的汗,开始在在包里摸索钥匙。
突然,背后窜出几束光。
啊,莺丸,你还没睡啊?
嗯,刚刚在和大包平聊天。
他挥了挥手上握着的手机。
又是大包平啊……
大包平是你好朋友吧?下次让他来这边玩啊?你跟他好像很熟的样子……
哦,没事,他在国外呢。你又加班了?
对啊,我那个无良老板啊!!!毫无人性!!!
嘘……有点晚了,来我家聊吧。
他往后退了一步,留出空间让我进门。
现在还能吃点心吗?
我脱口而出。
莺丸又走近我,把我被汗湿透的几缕发丝拨到耳后,然后揉了揉我的头。
你想什么时候吃都行,别吃太多就好。
噢,我会省着点吃的,放心。
我伸长手拍拍他的肩膀,没想到莺丸原来跟我一样明白点心的重要。
不我……
那我进去啦,啊,冷气!天堂!
莺丸你快进来呀,冷气都快跑了!
……好。
不知道为什么,之后的莺丸好像不是很高兴,果然是我打扰到他休息了吧。
唔~最后一个……(咀嚼声)莺丸我先走了。
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再不回去睡觉明天就该起不来床了~
嗯,明天见,晚安。
莺丸像往常一样平淡的回了我,刚刚应该是我的错觉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

莺!莺!在吗!咱们出去玩吧!
我用力地捶着莺丸家的门。
入住这么久了,自己受了莺丸不少照顾,所以决定在休息日跟他去游乐园玩,看他平时都不太出门,新开的这家游乐园他应该也是没去过的吧。反正之前介绍我来这的朋友送了我两张票,说是突然要出差撞了时间,我才不信他是出差,肯定是又找到别的好玩的地方不想去游乐园才给我票。但既然有了票,那干脆就跟莺丸一起去好了。
怎么了?
门突然被打开,我差点一个没站稳扑到莺丸身上,不过还好我平衡感不错,及时停住了。这家伙身上一直都有那种清淡的茶味,可惜不是抹茶点心的感觉。
我们去游乐园玩吧!你看,我有两张票!
好啊。
噢!答应的很快嘛,本来以为他不会很想去还得磨他几下,没想到一下就答应了……
莺啊,你其实早就想去了吧。
……嗯,那我们走吧。

来到游乐园的时候人爆多,或许是周末的原因吧,四处都是拿着气球和棉花糖的小孩子跑来跑去,还有一对一对的情侣腻腻乎乎的,简直不把周围人放在眼里,我想烧烤发自真心。
突然,莺丸握住了我的手,我心下一惊想抽出来却没抽动,怎么力气那么大……
莺丸,你干啥?
你看人这么多,我不牵着你容易走散啊。
想想也是,我就没有争太多,把目光放到游乐园的地图上。
你想玩什么啊?
都行。
莺丸从我手上拿过地图,我正好空出手指了指地图上海盗船的位置。
玩这个吧,听说这里的海盗船能荡超高的呢!

从厕所出来,我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比旁边热恋中的小姑娘的白色连衣裙还白,真是万万没想到,这个海盗船这么带劲,我昨天吃的点心都快吐出来了。
坐到长椅上,莺丸适时地递过来一块手绢。看到我还想吐的样子,他皱起了好看的眉毛。
你没事吧?
我摇摇头。
要喝水吗?
他晃了晃手上的矿泉水,咦?刚刚不是绿茶的吗?
我还是摇摇头。
头痛……
他叹了口气,放下水,坐到我旁边,手轻轻地把我的头按到他肩上。嗯……还是茶味……
睡一会就好啦,乖,闭眼。
听到这句话我莫名想起了小时候感冒的时候,奶奶也是这样很温柔的说,但那时候为什么心脏没有跳的这么快呢?

醒来时天色已经黑了,周围的小孩子应该回家了,但人却还有不少,都是你侬我侬的小情侣,尤其是摩天轮那里还在大排长龙。
醒了?
莺丸合上手里的书,微微转过头看了看我。
又是奇怪的心跳,明明我应该早就习惯他这张帅脸了才对啊。
嗯。
我快速地坐直来,把睡乱的头发整理一下。
等会儿有烟火节目呢,要看吗?
莺丸示意我看向吵闹的人群,都在因为同一件事而兴奋不已。
我的头还在隐隐作痛,不是很想看啊……
你想看吗?
不太感兴趣,我们回去吧。
莺丸边说边站起身,向我伸出手要扶我起来。
这画面这么这么熟悉?
不想想太多,我牵住他的手,往游乐园出口走去。

坐在莺丸的车里,舒适的冷气让我脑子清醒了不少,烟火从一栋栋高楼的间隙里钻出来映在车窗上,倒也挺美的。
莺丸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美景,我低下头不再看烟火。
莺丸……对不起……
怎么了?
今天你一定过的很不尽兴吧……
没有哦。
你一定有。
没有。
有。
没有。
真的?
真的。
那……回去有点心吃吗?
刚说完我就想抽死自己,这张破嘴,净说些不合时宜的话!
我抬起头去看莺丸反应,他果然在笑,比平时的笑开心很多嘛。
莺?(到底有没有点心吃?)
我说过吧,你想什么时候吃都行哦。
一直?
一直。

对了,我开始的话还没说完呢。
我的邻居,莺丸,一个头上带着绿的人兼我的男友。

end.————————————

后记:
我之前并不是很了解太爷爷,所以写之前构思了很久还没把握住走向,点文的妹子我真是万分对不起你!
怎么说呢……太爷爷在我眼里就是一个隐藏boss一般的男二,撩妹手段强,男友力高,只是看他对妹子兴趣到底够不够大,不过我才不会说这篇文里的太爷爷其实早就看上女主了2333,嗯,在妹子搬家以前。而且介绍女主房子的是鹤丸哦,肯定没人能看出来……





评论(2)

热度(16)